我只需要二十秒毫无理智的勇气

【戏风】冬阳

欢迎收看北电中戏的爱情故事

在这个大喜的日子,我必须做点什么来助兴!

恭喜我们戏风二搭单曲!《若想念飞行》单曲循环🔂


begin:

“你是我的冬日暖阳。”——小马的image

      北京最近又冷了些,被冷空气侵扰的小马愈发想念男朋友。男朋友的羽绒服真的好暖和。


      刚刚发了消息说要去北电找男朋友就接到了对方的电话轰炸。

     

      “马嘉祺,今天很冷的,多穿一点,还有,一定一定要戴好口罩,之前给你囤的N95还有没有了?没有我再给你买。对了,坐上地铁一定不要随便摸把手之类的东西。”

      马嘉祺一接起电话就收到严浩翔噼里啪啦一大堆叮嘱,嘴上嗯嗯嗯的应着,心里却吐槽这人什么时候这么唠叨了。

      “要不我去找你吧,你就别跑了。”

     马嘉祺才不要失去可贵的外出机会,严浩翔来了一定又把他按在自习室里,不让他出门溜达。

     “不要,我都出门了。”

     电话对面静了一秒,突然听到了一声嗤笑“马嘉祺,你少骗我,声音这么清爽,要不就是出门没带口罩,要不就是还在宿舍。”

     马嘉祺隔着屏幕抽了抽嘴角,这家伙是刑侦大队的吗?干什么都和查证一样。

     “翔哥错了错了,不敢了。”嘴上说的甜甜的,心里却是下次还敢。反正严浩翔从来不会因为他不听话而跟他发火,哄一哄就好了嘛,撒个娇的事儿。

      “少来这套,你哪回听我的话了?”

      马嘉祺撇撇嘴,秉持着自己衣品极好的名号,看了看衣柜里的羽绒服,果断套上了它旁边的卡其色风衣。

      一边套衣服,一边夹着电话敷衍至极地完成这场哄人大业。

     “你放心啦,我肯定会乖乖的听话的,等我哦!”说完之后没有给对方反应的机会就挂断了电话,不出意料收到了来自舍友鄙夷的目光。

      “马哥,你这要风度不要温度啊,小心又被你家那位骂。”

      马嘉祺毫不在意的抓起桌上的N95就准备出门,末了还回头看了一眼舍友,“你单身是不会懂的,这样才有理由钻进他的衣服里。”

      顶着舍友不理解的目光,趁着寒风还没有追上门缝,火速冲出了门外。

     

      马嘉祺几乎是飞奔着到地铁站的。

      即使把风衣的领子立起来依旧挡不住寒风凛冽,上天还十分吝啬地没有把太阳放出来,导致本就活在冰窖里的北方被冷处理了。

      好像在冬天的时候,人们会比夏天更爱上街闲逛。

      马嘉祺出了站口看着人潮涌动,下意识捂紧了口罩,看着路旁油漆桶烤红薯的摊位冒着清白的水汽,好像隔着口罩都能闻到甜甜的味道。

      马嘉祺加快了步子,他觉得自己要是再多待一秒就有可能摘下口罩蹲在路边啃红薯了。

      在北电门口看见了裹着厚厚的羽绒服的男朋友,棕色的头发闯进眼睛里,一下子就有种遇见阳光的错觉。

      严浩翔看着只穿了薄风衣的马嘉祺,眉毛在毛线帽下胡乱打成了结,脸臭的可怕。

     “马嘉祺,你有没得听话?”严浩翔一把把人拉进怀里,从脖子上摘下围巾,粗糙地围在马嘉祺的脖子上,羊绒扎得马嘉祺的脖子痒痒的。顺着严浩翔的动作就往人怀里又靠了靠。

     “因为有你嘛。”

     严浩翔无奈的看着怀里蹭来蹭去的人,有点怀疑网上说的是不是真的,考完试脑子忘考场上了。

    “别撒娇!撒娇我也不会原谅你。”严浩翔手上一使劲,用围巾把马嘉祺裹得严严实实的。

    马嘉祺可不相信这个嘴硬的家伙,坚持不懈地往严浩翔怀里钻。

    严浩翔实在是拿这个人没办法,终于舍得环上马嘉祺的身子,往怀里带了带他。

    

     “严浩翔,烤红薯!”马嘉祺早就馋得不行了,一路上忍得难受。

     严浩翔嘴上嫌弃着马嘉祺爱吃甜食迟早会坏牙,手上却很自觉的扫码买单。

    “现在不能吃,回了宿舍吃。”严浩翔从马嘉祺手里抢过热气腾腾的烤红薯,转手就塞进了自己羽绒服内里的口袋里。

     马嘉祺觉着严浩翔就是钱多,大几千的羽绒服二话不说就改了,往内侧加了好几个口袋。

    “你当初怎么想的啊,这么好的衣服说改就改。”

    严浩翔不以为然,一只手圈着马嘉祺,一只手给stf发消息“你总喜欢搞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又不喜欢背包,那我能怎么办。”

    “走吧,还想吃什么一并买了。”严浩翔低头看着怀里的人,上手捋了捋马嘉祺头顶的呆毛,却神奇的发现怎么都压不下去。

     “去买蛋糕好不好!”马嘉祺眼睛亮亮的,一激动呆毛翘的更厉害了。

     “好。”严浩翔抬手环上人的肩,带着对方走进蛋糕店。

      马嘉祺左转转右看看,一会儿盯着桃酥发愣,一会儿又站在甜甜圈面前走不动,严浩翔倒是乐得看他挑花眼的样子——少见他犹豫不定的样子,严浩翔觉得自己像逗猫一样。

      严浩翔跟在他后面,伸手抓了一盒桃酥,想了想放弃了甜甜圈,这东西太甜,马嘉祺吃不完自己也很难解决掉,索性就不拿了,等哪天和其他人一起的时候再买。

      马嘉祺在不大的店里转了五圈,最后才在冷藏柜面前定住步子。

      他回头看严浩翔,发丝间的葡萄眼直勾勾的盯着严浩翔,“我能买两块吗?”马嘉祺伸手比了个二,小心翼翼地问严浩翔。

      店员小姐看着他这副小心的样子突然笑了,“吃蛋糕也需要报备一下吗?”

      严浩翔摇了摇头,指了指马嘉祺被口罩遮住的脸颊,“他太爱吃甜食了,我怕他牙疼。”

      严浩翔又扭头看着马嘉祺,“可以倒是可以,但是每块只能吃一半哦。”严浩翔像哄小孩一样跟马嘉祺讲道理。

      马嘉祺很不情愿地点了点头,突然又想起来什么靠在严浩翔耳边说悄悄话。

      “一个吻换你剩下的半块,你会让给我的吧?”马嘉祺眼里闪过一丝狡黠,看着严浩翔泛红的耳朵心里窃喜自己成功了大半。

      严浩翔干咳了两声,毫不害臊地当着店员的面就说“接吻可以,蛋糕不行。”

      这下换马嘉祺愣在原地,小脸通红,不敢抬头去看周围人的反应,将整张脸埋进脖子上严浩翔的围巾里。

      严浩翔偏偏还起了逗他的坏心思,戳了戳马嘉祺的胳膊“自己跟店员小姐说你要什么口味的蛋糕。”

      马嘉祺瞪了他一眼,又不好意思地看着面前憋笑的店员,指了指冷藏柜,“麻烦把黑森林和芒果慕斯包起来,谢谢。”

      店员小姐应声,很利落地包起了蛋糕,结完账还笑盈盈地冲马嘉祺说了句“先生记得听男朋友的话别多吃甜食哦。”

      马嘉祺又红了脸,尴尬的点点头,转头狠狠剜了严浩翔一眼。严浩翔轻笑,在他眼里不过是小猫发火罢了,回家撸几把就好了。

 

      出了店门stf的车刚好来了,两个人一并钻进车里,带来一股冷气,副驾的stf抖了抖身子,伸手把暖风又调高了些。

      马嘉祺折腾了半天早就累了,一上车就靠在严浩翔肩上昏昏欲睡。

      严浩翔偏头吻了吻马嘉祺的发顶,边咬着他的耳垂边低声吐气“瞌睡了就睡吧。”

      马嘉祺又往严浩翔怀里靠了靠,嘟哝着,发出点点闷哼,“嗯……到了叫我。”

      温热的鼻息打在严浩翔的脖颈处,惹他心痒,他伸手替马嘉祺摘掉了围巾,把大衣的扣子又解开了两颗,自己也仰着脑袋阖上眼,任由暖风吹在身上,他握着马嘉祺的手感觉到人的体温在慢慢恢复正常。

      马嘉祺一向浅眠,但跟严浩翔在一起的时候他总能睡得格外踏实。严浩翔最后也没有叫醒马嘉祺,给人盖着衣服抱进了房子里,轻轻放在沙发上。

      严浩翔懊恼地拨弄了两下遮在马嘉祺眼前的碎发,突然悔恨自己只会做黑暗料理,还得等着马嘉祺起来亲自做饭。


      马嘉祺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发现自己身处一片黑暗,窗外能看到小区里的几盏街灯,他有些慌乱地转头找严浩翔,在自己腰身上抓到了一双结实的手臂,他回头看自己的爱人——严浩翔搂着他的腰一起挤在狭小的沙发上睡着了。

      他轻轻拨开严浩翔的手,想起身做饭,却被一股力量拉回了沙发上。

      严浩翔半睁着眼,从屋外透出的点点碎光让他勉强能看清对面人的模样,他摸索着把马嘉祺揽进怀里,准确无误的找到了马嘉祺的唇。

      马嘉祺顺从的闭上眼,他的唇被轻轻地吻着,在黑夜里的吻似乎更多了些缠绵悱恻。他感觉到有微少的血在流,但不曾干涸,尝到的血味似乎在彼此气息的交互中产生淡淡的甜味。

      严浩翔伸手摸了摸马嘉祺的唇,很不好意思地替马嘉祺抹去唇上的渗出的丝丝血红,他起身在马嘉祺的怀里蹭了蹭,把脸埋在马嘉祺的毛衣上“对不起嘛,我不是故意要咬破你的,还疼不疼了?”

      马嘉祺最受不住bking男友撒娇了,抬手撸了一下严浩翔的棕发,“没事,不疼的。”

      偌大的别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马嘉祺在厨房做饭,严浩翔就跟在他屁股后面。

      马嘉祺炒菜,严浩翔就从背后抱住他的腰,嘴唇不停的在他后颈处蹭。马嘉祺也乐得让严浩翔粘着他,夹着刚炒好的菜转头喂给严浩翔,严浩翔鼓着腮帮子嚼着嘴里的东西,还笑嘻嘻地在马嘉祺嘴上偷了个香。

      马嘉祺让严浩翔把衣兜里的红薯拿出来放进烤箱加热一下,自己准备炒一道新学的菜。

      下虾仁的时候水没有沥干,和锅里的油一碰到就噼里啪啦地乱响,油花乱溅,严浩翔一听到油泡炸开的声音连烤箱也不管了,直接挡在马嘉祺面前,把吓得够呛的人搂进怀里,一边揉着马嘉祺的头发一边念叨“不怕不怕,我在呢。”

      马嘉祺自封厨房老手,溅油花这种场面怎么可能没见过,他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乱溅的油点,手上还在不停的翻炒。可是在面对严浩翔的时候自己好像有好多能力都丧失了,开始因为很小的事情求帮助,面对这个人他总是释放好多自己不曾察觉到的情绪。

      他索性就靠在严浩翔怀里开始哭,严浩翔低头看着怀里的小脑袋哭笑不得,捧起对方的脸用大拇指的指腹轻轻抹去挂在脸上了泪痕。

      “伤心的话就哭吧。”又是这句话。

       马嘉祺记不清严浩翔说过多少次这句话,但也正是他这么多次的纵容给了马嘉祺发泄情绪的理由。

      “没有伤心,就是好想你。”马嘉祺黏黏糊糊地说着,边往严浩翔怀里靠。

      严浩翔笑起来,真的好像得意的臭屁高中生,马嘉祺狠狠拍了他一巴掌“你还笑!”

      严浩翔也不喊疼,反而变本加厉地揉着马嘉祺的脑袋说着“我也想你。”

      马嘉祺吸了两下鼻子,闻到一股淡淡的糊味儿,猛的想起锅里还有虾仁。他麻利地挣脱严浩翔的怀抱,赶快把表面泛黑的虾仁拯救了出来。

      看着糊掉的东西两个人面面相觑,又突然笑出了声。

      “你不是很能吗?马嘉祺。”严浩翔抱着手臂看着马嘉祺。

      马嘉祺微微一怔,反应过来瞪了严浩翔一眼“小气鬼!”他知道严浩翔是在报复他上回嘲笑严浩翔煎牛排的技术。

      两个人也懒得再做一遍,就吃着糊掉的虾仁和甜甜的烤红薯随便解决了晚餐。

      

      严浩翔从浴室里出来就看到马嘉祺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在卧室的书桌前看书,他叹了口气,把人从椅子上提溜起来放到床上。

      马嘉祺眨了眨眼,乖乖在床边坐好,他知道tony严要帮他吹头发了。

      热风从头顶蔓延,马嘉祺眯着眼靠在严浩翔的身上,暖风吹得人迷迷糊糊地,马嘉祺已经快要跌入意识的边缘。

      严浩翔的手指穿过他的发丝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严浩翔台蜕结束后对他说的一句很模棱两可的话“伤心的时候,寂寞的时候,想撒娇发脾气的时候都可以来找我要抱抱。”

      马嘉祺迷迷瞪瞪地开口“严浩翔,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吹风机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一瞬间脱离热风的马嘉祺突然清醒起来,严浩翔把吹乱的头发替他整理好,然后就像没有听到他的问题一样拔了吹风机就进了浴室。

      马嘉祺撇撇嘴,没听到也正常,吹风机的声音那么大,听清了才奇怪呢。

      他躺在床上,在快要睡过去的时候感受到床板下陷,严浩翔的脸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温热的鼻息拍打着他的脸颊。

     “因为,严浩翔忘不了你给了他多大的勇气。”

     “嗯?”马嘉祺迷糊中应了他一声,然后就伸手搂住严浩翔的脖子拉近自己。

     严浩翔的手没有撑住,直接压在了马嘉祺的身上,马嘉祺吻了吻严浩翔的唇,也不知道是不是清醒的。

     “马嘉祺永远会无条件支持你的。”

     严浩翔的耳朵仿佛什么都听不到了,脑子里一直转着马嘉祺的那句话。其实马嘉祺在给他生日祝福的时候写过很多次,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是从他的口中切切实实说出来的。

     严浩翔低头还了马嘉祺一个长长的吻,他突然从马嘉祺口中尝到一丝丝甜味儿,好像是葡萄味儿?

     他支起身子,盯着马嘉祺不说话,马嘉祺被他的吻彻底搞的没睡意了,但是脑子仍旧有些迟钝,看着对面的人面无表情的样子有些不解。

     “马嘉祺,又偷吃糖,重新去刷牙。”

      马嘉祺被人扛去了浴室,被逼着又刷了一遍牙,他暗下决心一定要买一个葡萄味儿的牙膏,这样严浩翔就不知道他有没有偷吃糖了。

      在被人搂着睡着的前一秒,马嘉祺还在想,冬天,真的很美好。



end.



彩蛋:

01.葡萄味牙膏

      严浩翔发现马嘉祺今天鬼鬼祟祟的。

      接了个电话就往门外跑,回来的时候好像还抱着些什么东西。

      难不成自己的男朋友被人盯上了?

      严浩翔看着马嘉祺那副心虚的样子一把把人拦住,借口要给马嘉祺的东西消毒,一下子从马嘉祺怀里抢过了东西。

      葡萄味儿的儿童牙膏?

      严浩翔看着手里的东西没忍住笑出了声“马哥,你这是买的什么东西啊,还儿童牙膏,哈哈哈笑死了。”

      马嘉祺气得咬牙切齿,把牙膏从严浩翔手里抢回来,自顾自地用酒精消毒,“那有什么办法!这个牌子的葡萄味牙膏只有儿童的。”

      严浩翔不解地看着他,“为什么一定要买葡萄味的?我给你买的不好用吗?”严浩翔拿出杀手锏,撒娇这招虽然老套,但管用就行。

      马嘉祺被他盯的不好意思,支支吾吾半天才吐出一句“这样你就尝不出来我有没有偷吃糖了。”

      严浩翔冷笑一声,捏着马嘉祺的鼻子揪了揪“就你,还想骗我?”

      最后呢?小马同学偷吃糖的愿望并没有实现,严浩翔表示‘作为曾经的皮孩子一枚,这些招数还骗不到我大下小君。’


02.小蛋糕

     鉴于第二天是周六,马嘉祺和严浩翔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赖床,两个人在床上折腾了半天才下楼准备吃饭。

     马嘉祺飞快的跑到冰箱前去找他昨天买的蛋糕,却发现两块蛋糕不翼而飞。

     罪魁祸首是坐在沙发上刚刚从学校回来的贺峻霖和张真源。

     两个人捧着蛋糕,看着马嘉祺能杀人的眼神不自觉地后背一凉,手机里视频通话的丁哥和宋亚轩默默为两个人默哀。

     马嘉祺看了一眼站在身边的严浩翔,向他无声的控诉两个人的过分行径,严浩翔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沙发上的两个人,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谁叫他们吃了马嘉祺最喜欢的小蛋糕呢。

     张真源反应最快,立刻冲上去抱住马嘉祺的大腿,“马哥,下星期的饭我请。”

     马嘉祺满意的点点头,抬头去看贺峻霖,贺峻霖抱住马嘉祺的另一条大腿“哥哥,好哥哥,我让严浩翔给你买十个!”

     严浩翔瞪大了眼睛,看着贺峻霖的眼神能把他刀了。

     “十个?!你替他牙疼?”

      贺峻霖愣了一下,突然感觉自己像路边的狗无缘无故就被踢了两脚。

      原来严财阀不是心疼钱,而是心疼宝贝男朋友。

     

  

      

      

      


      

      

       

     

      

      

     

    

     

     

      

评论 ( 6 )
热度 ( 16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GYHsky HBD | Powered by LOFTER